السبت، 28 فبراير 2015

تعابير صينية لها علاقة بالصحة



-
انا مريض
- 
我病了
- wǒ bìng le

-
لست على ما يرام
- 
我不舒服
- wǒ bù shū fu

-
يجب ان ارى طبيبا
- 
我要找医生
- wǒ yào zhǎo yī shēng

-
عندي حساسية تجاه هذا
- 我对这个过敏
- wǒ duì zhè gè guò mǐn

-
أين اقرب مستشفى من هنا؟
- 
请问最近的医院在哪里?
- qǐng wèn zuì jìn de yī yuàn zài nǎ lǐ ?

-
أين الصيدلية؟
- 请问药店在哪里?
- qǐng wèn yào diàn zài nǎ lǐ ?

-
خذني الى المستشفى.
- 
请送我去医院!
- qǐng sòng wǒ qù yī yuàng !

-
انا حبلى
- 
我怀孕了
- wǒ huái yùn le

-
عندي سكري
- 
我有糖尿病
- wǒ yǒu táng niào bìng

-
عندي بردية
- 
我感冒了
- wǒ gǎn mào le.

-
عندي سخونة
- 
我发烧了
- wǒ fā shāo le

-
عندي وجع هنا
- 
我这里疼
- wǒ zhè li téng

-
عندي وجع اسنان
- 
我牙疼
- wǒ yá téng

-
اطلب الاسعاف
- 
叫救护车!
- jiào jiù hù chē !

-
عندي صداع
- 
我头疼
- wǒ tóu téng

-
بطني مسهّل
- 
我拉肚子
- wǒ lā dù zi

-
وجع في البلعوم
- 
我喉咙疼
- wǒ hóu long téng


-
احترقت.
- 
我烫伤了
- wǒ tàng shāng le

-
عندي امساك
- 
我便秘
- wǒ biàn bì

-
تقيّأت
- 
我吐了
- wǒ tù le

-
اشعر برغبة التقيّؤ
- 
我想吐
- wǒ xiǎng tù

-
افضل علاجا صينيا
- 
我比较喜欢中医
- wǒ bǐ jiào xǐ huān zhōng yī

-
افضل الادوية الغربية
- 
我比较喜欢西医
- wǒ bǐ jiào xǐ huā xī yī

-
ما بك؟
- 
您怎么了?
- nín zěn me le ?

-
اريد شهادة صحية. 
- 请给我开一个医疗证明.
- qǐng gěi wǒ kāi yī gè yī liáo zhèng míng.

-
احتاج للراحة.
- 
我想休息
- wǒ xiáng xiū xi

-
انا تعبان.
- 
我累了
- wǒ lèi le


ليست هناك تعليقات:

إرسال تعلي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