الثلاثاء، 14 يونيو 2016

阿卜杜·拉赫姆·马哈茂德(عبد الرحيم محمود 1913-1948)

阿卜杜·拉赫姆·马哈茂德عبد الرحيم محمود 1913-1948巴勒斯坦诗人,1931年生,1948年牺牲,被称为巴勒斯坦烈士诗人。曾在国立成功学院كلية النجاح الوطنية بنابلس担任教师,1936年巴勒斯坦革命爆发后,辞职加入军队。革命结束后,遭到英国委任统治征服的驱逐,前往伊拉克避难,于1942年重回巴勒斯坦。1947年,巴勒斯坦反对分治的革命爆发,他再次加入战斗,保卫祖国,于1948713日牺牲。他死后,留下了大量诗歌,均写作于1935年至1948年。在他牺牲十年后,他的诗歌开始发表于巴勒斯坦、黎巴嫩、叙利亚、埃及报刊杂志,1958年,他的诗歌被集结出版,其中包括了二十七首诗,例如《圣战号召》(دعوة إلى الجهاد等。(史 月编写、林丰民审校

ليست هناك تعليقات:

إرسال تعلي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