الثلاثاء، 14 يونيو 2016

吉布拉·易朴拉欣·吉布拉(جبرا ابراهبم جبرا)(1920—1994)

吉布拉·易朴拉欣·吉布拉جبرا ابراهبم جبرا)(1920—19941920年生于巴勒斯坦,卒于1994年。他被作家法赫利·沙立哈فخري صالح称为“百科全书式作家”,是五十年代伊拉克文化革新时期著名作家之一,1948年是其第一次来到伊拉克,之后便定居伊拉克直到逝世。从其丰富多样的文化作品来看,其以新的方式关注着伊拉克文化革新的重要性,这些革新最后奠定了广阔文化领域的新的现代理念,从而改变人们的艺术品位,同时,他也以其各种作品影响和改变着文化创作者的创作风格。他不仅是小说家、艺术评论家、翻译家、记者,还是一名画家,他以其艺术作品强化着伊拉克艺术中的革新和现代原则。其创作风格类型自成一体,并致力于伊拉克文化确定的一方面,尤其是在其艺术作品中,漠视甚至假装看不见伊拉克艺术创作中的其他方面。但是他致力于革新的努力使得到肯定和好评的,他以对现代评论风格的渊博知识和在伊拉克现代艺术和创作中的积极活动,一直致力于艺术事业,同时他还涉猎其他文化领域,甚至包括伊拉克现代建筑艺术,他被誉为伊拉克过去四十多年成就的奠基者之一。他的主要作品有,《那窄街上的渔翁》(صيادون في شارع ضيق)(1948)(1974年被译成阿拉伯语),《艾米拉特街道》(شارع الاميرات)(1994等,这些作品主要反映了伊拉克的城市和社会环境。此外,他还创作了许多绘画作品,有《家》(العائلة)(1955),《一个妇女和她的婴儿》(امرأة وطفلها)(1957),《》(النافذة)(1951),其绘画风格不同于同时代的其他画家,带有当时五十年代伊拉克革新、先进的艺术特色。(章芳华编写 林丰民审校

ليست هناك تعليقات:

إرسال تعليق